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馬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華語影壇最大盛事「金馬五十」 張曼玉榮膺金馬大使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5-28 01:06:16
 
〔記者張家倫/台北報導〕華語影壇最大盛事「金馬五十」的一舉一動,都引發媒體與影迷的強力關注,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張曼玉、主席導演侯孝賢等一起出席「金馬50大使」記者會。金馬獎今年第50周年,將擴大舉辦,金馬獎執委會特別邀請張曼玉擔任本屆的「金馬大使」,因為她擁有四座金馬影后及一座女配角獎,保持最高紀錄,由她宣傳金馬獎 相當適合!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去年侯導向他表示,希望「金馬50」能回到台北來舉辦,他即指示文化局一定要全力支持,「因為我相信任何一件事最關鍵的是人,找對了人,活動一定辦得好。」
台北市長郝龍斌說:「金馬50」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相信也能達到行銷台北的目的。
侯孝賢說:金馬獎在華人電影圈的地位是多年努力的成果,50周年要在台北辦,因為金馬獎50年有很特別的意義,「我也得到過5座 (金馬獎),3座編劇、2座導演,張曼玉也得過5座,都跟5有關。」
今年是金馬獎第50屆,金馬執委會邀請5座金馬影后、1座最佳女配角的紀錄保持人張曼玉擔任大使,張曼玉昨天抵台後,即與侯孝賢合拍「金馬50」宣傳短片,由侯的御用攝影師、金馬獎最佳攝影李屏賓掌鏡。整場金馬獎頒獎典禮,也即將於11月23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這一次全程轉播單位為台視。
48歲的張曼玉,是金馬獎影史上擁有最多演技獎項的超級巨星,分別以《三個女人的故事》(第26屆)、《阮玲玉》(第28屆)、《甜蜜蜜》(第34屆)、《花樣年華》(第37屆)贏得四座最佳女主角,還以《滾滾紅塵》(第27屆)獲得最佳女配角,除了五座金馬,並且創下連續四年都有作品入圍的輝煌紀錄,儼然在金馬獎立下難以超越的「張曼玉障礙」。
張曼玉對於獲邀擔任「金馬50」大使感到非常開心,她說,人生中拿到的第一個獎就是金馬獎,「對我影響很大」,尤其看到1989年以「三個女人的故事」首度拿下金馬影后的片段,「那時年輕,國語說得很差,上台樣子很害怕。」張曼玉說,第一次印象很深。
張曼玉說:非常希望與侯導合作,所以這次侯導找她拍金馬宣導短片,讓她很興奮,「終於能跟你 (侯導)拍東西了」;侯導則豎起大姆指稱讚張曼玉的表現,「她一走進片廠,人就活了起來。」
為紀念金馬50週年,在國父紀念館擴大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紅地毯還會邀請歷屆影帝、影后回娘家。包括久違的梁兄凌波,以及上屆金馬評審主席劉德華都承諾返台挺金馬,堪稱史上星光最閃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網路行銷界盛事!中華網路行銷講師協會... TNN
秋水SPA館彰化擴大營業 舉辦開幕優... TNN
玩美高手量子美學 苗栗Thao ph... TNN
優質美學Molly品牌團隊 10/2... TNN
同島一心!璟都建設拋磚引玉 捐百萬元...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超級偶像」劉行格 音色特... TNN
 
中視【MIT台灣誌】榮獲金鐘獎行腳節目獎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5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