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馬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30 日 星期二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總統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等一行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3-04-12 13:09:30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總統府
 
  馬英九總統中午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等一行,除肯定昨日簽訂的《臺日漁業協議》有助雙方關係向前邁進一大步,並對大橋會長成功扮演「搭橋者」的角色,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我與日本自1996年開始進行漁業談判,歷經17年之久,過去的16次會談均無實質進展,然而昨日的第17次會談終能達致具體實質結果,相信日本政府及我國人均對此項成果懷抱正面樂觀看法。另對於外交部、行政院農委會及海巡署等各部會長期努力,以及日方所表達的誠意與善意,總統亦表達謝忱。
  總統說,大橋會長此行係第6度訪臺,昨日渠與「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廖了以於臺北賓館簽署《臺日漁業協議》時,他正在主持其他會議,特別利用空檔致電給在場的外交部長林永樂,確認臺日雙方已順利完成此項歷史任務,倍感欣慰。
  總統指出,釣魚臺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及附屬島嶼,該列嶼附近海域則為我漁民逾百年來的傳統漁場。此次協議確保我國包含新北、基隆、宜蘭及其他各縣市的漁民均能實質受惠,我漁民的作業範圍將增加約1,400平方浬(4,530平方公里)的海域,其中包括盛產8、9種魚種的區域。至於其它尚未談到的水域,譬如北緯27度以北部分及釣魚臺列嶼周邊水域,雙方將在此協議創設的「臺日漁業委員會」中繼續討論,謀求共識。
  總統提到,雙方此次談判雖於主權議題上未能達成共識,但我方在漁權項目已獲致大幅進展,顯示出我國一方面堅持主權,另方面也能在雙方同時擱置爭議的前提下,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此種做法符合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之要求。同時亦證明我於去年8月針對東海緊張情勢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不是徒託空言,已獲得日本政府的重視與關注,希望未來東海能真正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為東亞和平與穩定奠定基礎。
  總統談及,他上任5年多來,我國於北海道札幌設立辦事處、推動東京羽田與臺北松山機場直航、雙方簽訂打工度假協定、簽署《臺日投資保障協議》、完成開放天空之航約修約換文,以及刻正進行的《避免雙重課稅協議》等,均顯示雙方關係卓有進展,期待彼此能於後續的投資及貿易協議上獲致進一步成果。
  針對臺日文化交流方面,總統表示,日本國會於2年前通過《海外美術品等公開促進法》,俾利我「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於明年赴日展覽;此外,日本「寶塚歌舞團」於本月來臺公演,獲得各界好評,該團特別在團員謝幕時對我國於日本311震災後所提供的關心及捐助,表達誠懇感謝之意,令許多國人深受感動,諸如此類的文化交流活動均有助增進雙方人民之情誼。
  今年適逢「亞東關係協會」成立40週年,對於該會與「日本交流協會」長期以來扮演促進臺日關係的重要角色,總統亦表示感謝之忱,並期盼我與日本的「特別夥伴關係」能持續向前邁進。
  大橋會長回應表示,《臺日漁業協議》在經過16次的漁業會談後,在此次會談中獲致具體成果,跨出巨大且重要的一步,正是臺日雙方緊密信賴關係的明證。這次會談雙方共同發揮智慧,解決長期以來的漁業問題,相信有助於雙方發展長遠的和平友好關係。
  訪賓一行包括「日本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代表樽井澄夫、總務部長岡田健一、主任杉田雅彥及東京本部秘書加藤俊晴等人,由會長大橋光夫率領,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外交部長林永樂及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李嘉進也在座。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幸陽企業楊璽民愛心捐贈快篩劑與中華好... TNN
新住民黨6/11南投縣黨部成立 歡呼... TNN
林政則政委親訪馬祖,慰勉國軍辛勞,並... TNN
林政則政委親訪連江縣,關心馬祖地區自...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江宜樺:服貿協議絕非黑箱作業 TNN
102年中華民國國慶大典登場... TNN
 
新內閣今宣誓就職,林政則政務委員兼主席勉省府同仁展現新的行動力與執行力,積極創新與變革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98 位訪客正在線上